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赤城县新闻

赤城多举措推进安监执法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12 16:26:00

  本报讯 (通讯员王满龙 魏海燕)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为,赤城县把随机检查作为实施年度执法计划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巡查等工作的主要方式,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工作。

  建立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以安监部门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作为随机抽查的主体,结合年度执法计划开展随机抽查工作,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监管监控的生产经营单位、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以及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的单位等为主体,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并定期进行更新。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依照有关规定,在认真梳理监管部门职责基础上,逐项明确执法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等,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采取“定向抽查”和“不定向抽查”的方式,从“两库”中随机确定待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实行“双随机”抽查,做到“双随机”抽查至少应由2名持有安全生产执法证件人员组成。

关键词:赤城,安监执法,多举措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