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赤城县食市局全力保障2017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7 08: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赤城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迅速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要求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监督企业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排查隐患防控事故。要求各基层所和相关职能科室,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紧紧围绕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坚持事前防范与监督检查并重,开展好节日期间热销食品、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积极排查事故隐患,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深化舆论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各基层所和相关股室,要充分利用节日期间有利时机,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食品药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妥善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食品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提前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安排。加强节日期间舆情监测,及时了解和掌握食品安全社会热点,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细化应急处置预案,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有效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

关键词:赤城县,食市局,春节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