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六中驻阳原范家坊村工作组:精准扶贫促发展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17 08: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朱晨晖)市第六中学驻阳原县高墙乡范家坊村工作组去年入村工作以来,与村“两委”班子一起谋发展思路,引产业项目,截至2016年底已助83户、132人实现脱贫,贫困人口脱贫率达到98.5%。

  产业扶贫促发展。村里有伊利乳业的奶牛基地:宏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组经调研后确定,加入此专业合作社实现入股分红是脱贫增收的好项目。2016年11月8日,工作组与该专业合作社签订了5年的合作协议,以后每年产值分红效益4.5万元,可助贫困人口每年人均创收310元。

  结对联亲深帮扶。工作组依靠派出单位党总支,开展了学校党员教师入村与贫困户“结对联亲”活动,现场对接,入户慰问,谋划帮扶思路,确定帮扶事项,并建立了“联亲”台账,一户一册。返校后,党员教师们通过经常电话联系、不定时入村走访等形式,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困难,赢得了贫困群众的赞誉。美丽乡村快建设。全面展开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了全村下水处理工程、中心街道路面整体硬化工程、自来水入户提升工程;建好了130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自此村民们拥有了多年梦寐以求的健身娱乐活动场所。

关键词:阳原,张家口六中,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