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十中驻阳原太师梁村工作组:真心帮扶暖人心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17 08: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朱晨晖)市第十中学驻阳原县高墙乡太师粱村工作组驻村以来,凝聚全村干部群众力量,按照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扎实攻坚,做到了事事有思路,件件有落实。

  入村伊始,工作组入户遍访了村民,并与村“两委”干部重新核定了贫困户情况,完成了“建档立卡”工作,为有针对性开展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了让村民先在思想上脱贫,工作组为村里新装修布置了活动室,添置了崭新的会议桌、舒适的座椅,及液晶大屏幕电视、 DVD播放器、音响等设备,让大家看到了新面貌、感受了新变化,逐步增强了脱贫的信心。唤起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动力后,工作组积极跑办项目,多方争取支持,开展了多项精准扶贫行动。立足临近区域驴肉产业优势,组织发动村民养驴增收,努力打造品牌驴肉“太师驴香香”;谋划启动了村北沟潜流水开发项目,打造“太师梁村北生态沟”,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开展学校全体党员与贫困村民一对一“结对联亲”活动, 50多名党员干部带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到村认亲,了解实情,建立联系,真诚帮扶;组织30多名学校党员入村义务植树600棵,为美化绿化太师梁献力;申请学校经费为高墙乡明德小学捐赠教学电子琴5架,为该小学音乐教学注入了活力……一年来,工作组带着感情做工作,全力以赴助脱贫,获得了全村百姓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阳原,张家口十中,帮扶暖人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