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赤城县打造北京绿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2-09 08:2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赤城县以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为定位,加快培育蔬菜种植、生猪养殖两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北京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在种植业上,赤城按照“引龙头、建基地、富农户”的思路,引进北京煜园、二商等龙头企业,高标准打造了“样田高效节水示范区” “雕鹗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区”,已发展高效节水农业11万亩,10万亩蔬菜获得无公害、绿色、有机“三品”认证;张杂谷种植面积发展到8万亩,食用菌达到500多万棒。在养殖业上,他们以打造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为目标,培育了二商、弘基等4大生猪养殖基地;肉牛规模养殖场48个。在产品的销售上,该县与北京新发地、北京城北等多家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建立了供销合作关系,每年供京蔬菜、肉食产品占全县总产量的75%以上。

  同时,赤城将农业产业化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探索形成了资产、资金、土地和劳务4种股份合作模式,在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和农户之间建立起紧密的利益联结关系。目前,全县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220个,集中流转土地12万亩,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达744家,从业人员3800多人。

关键词:赤城县,打造,北京绿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