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法制交通

张家口人快看!我市交通有了这些变化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2-10 23:3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李鹏飞 通讯员张明海 袁伟杰)2016年,张家口市借三大机遇“东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京张铁路、张大铁路、张崇铁路和延崇高速公路相继开工,机场改扩建总规修编基本完成……我市立体交通网将更加密集、更加现代、更加高效。

  高速公路建设“再提速”。多年来,我市高速公路建设一直位居全省前列。2016年市交通运输部门转变思路,突破创新,采取多种形式为高速公路建设“加油”。京新高速公路三期破解了项目占补平衡指标难题,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当年完成投资6亿元;二秦高速公路续建工程快速推进,完成投资8亿元。同时,我市首次以BOT模式建设高速公路项目,京蔚高速公路西段完成投资6.25亿元,京尚高速公路张北至内蒙古界段前期工作正在快速推进,计划今年开工建设。为推动太行山高速公路、延崇高速公路两个省属项目,我市成立了相应的建设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则专门抽调人员与省厅对接协调,有力地支持了两个项目的推进,太行山高速顺利实现全线开工,延崇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未来将成为我市对接北京的第三条高速大通道。

  高铁开工成为“新热词”。目前,我市已建成并运营的铁路包括张唐铁路、京包线、丰沙线、大秦线、沙蔚线、张集线、宣庞线及企业铁路专用线等,境内通车总里程达776公里。2016年高铁建设成为新亮点,新建京张铁路、张大铁路、张崇铁路相继开工建设,加上正在建设中的张呼铁路项目,标志着我市即将进入高铁时代,推动张家口未来成为东临环渤海地区、西接大西北地区的区域铁路客货运输中心。

  民航插上腾飞“翅膀”。2016年根据省委提出的目标和机场改扩建工作总体要求,我市成立了领导小组,全力争跑新航线,新开通了“成都-张家口-哈尔滨”“张家口-石家庄-厦门”“桂林-石家庄-张家口”“西安-张家口-秦皇岛(2017年1月调整为西安-张家口-大连)”“上海虹桥-张家口-上海浦东”5条航线,恢复了“海口-石家庄-张家口”航线,至此张家口机场通航城市达到11个,运营航空公司7家,周往返航班量达到100架次,成为民航事业发展的“加速器”。2016年,张家口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5.2万人次,同比增长69.33%。同时为了长远的发展,加快机场改扩建项目的推进,目前已确定改扩建总体方案,总规修编基本完成,计划今年开工,2019年竣工投运。

关键词:张家口,交通,变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