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好人

张家口小区祖孙二人楼院里义务除冰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2-22 20:3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林琴

  2月21日早晨,市区下起了大雪。70岁的郑老爷子来到儿子家,照看正在放寒假的孙子。他走到单元楼宇门前时,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幸亏及时扶住了楼宇门。郑先生用脚扒拉了一下脚下的薄雪,才发现雪下还有一层冰。

  原来,头天晚上雨水管道里有水排到楼宇门前,然后结成了冰,早晨落雪后冰被盖了起来。“冰上有雪是最滑的,楼里还住着几位老人,别把他们滑倒了。”郑老爷子想着就进了屋。他从工具箱拿出一把锤子,又走了出去。爷爷的举动引起了小孙子郑君时的好奇,他随后也跟了出来。

  郑老爷子先猫着腰用锤子把楼宇门前的冰砸了一会,但冰有些厚度,砸了一气只在冰面上留下了几个小坑,效果不明显,老爷子又走到地下室去拿铁锹。看爷爷去了地下室,9岁的郑君时拿起锤子,又在冰面上凿了一气。拿来铁锹后,爷孙俩就互相配合开始除冰。老爷子用铁锹把整冰弄碎,郑君时用锤子再把冰敲得更碎直到露出水泥地。老爷子用铁锹把碎冰收拢后,再铲到楼前空地上。十多分钟后,爷俩终于将楼宇门的冰除完。

关键词:张家口,小区,祖孙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