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康保县国税局牢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2-22 20:3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康保县国税局开展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一是提升网络安全思想意识。通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网络安全视频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微信平台发送短消息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把日常工作注意事项、行为习惯、基本知识等宣传给税务干部。通过安全知识普及、涉税安全提示、典型案例展示等,加强警示教育,让全体税务干部了解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案例,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网络安全。

  二是加強日常管理。不断对税务干部进行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病毒防护、应用软件、数据安全以及移动应用等方面基本知识技能的培训,提醒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操作细节,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对涉密电脑、涉密资讯指定专人管理,严防重要数据外泄。严格內外网物理隔离,切实降低网路安全风险。

  三是是严格网络安全监控检查。对全局网路运作设备、用电线路等进行“拉网式”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建立网路安全问题台账,逐一落实。对税务干部应用电脑的开机密码、屏保设置、杀毒软件安装、病毒感染、内网外联等情况进行严格监控检查,对不按要求安装设置或违规操作的人员进行教育并令其改正,确保税务系统网络软硬件的安全,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关键词:康保县,国税局,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