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生活在张家口,我挺自豪!”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13 10:3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3月6日,晚报编辑部收到了一封读者来信,在信中,怀安县柴沟堡镇59岁的农民王秉新讲述了他2月底来张家口探望亲戚的经历。王秉新说:“人们都太好了,对我太和善了。我想请晚报替我谢谢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们。”

  当日,王秉新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看望亲戚。时隔多年再来张家口,王秉新有点不认识路。看着美丽的城区,王秉新的步子慢了下来。正在这时,一名60多岁的老人走到王秉新身边对他说:“我帮你提一点吧,看你挺吃力的。 ”王秉新起先有些不安,但老人诚恳的神情让他卸下了心防。他将拎着的东西递给了老人一部分。老人拎着东西将王秉新一直送到了500米开外的公交车站牌前。等公交车时,王秉新发现他没装零钱,提出想跟老人换点零钱。“这老先生特别好,他一摸身上只有两张一元的钞票,我就提出用我的十元钱跟他换,他咋都不收。我俩拉扯中,一辆公交车开走了。老先生陪着我等到了下一辆公交车,他把我推上车,把手里的东西交还给我,随后往投币箱里投了一元钱后跳下车就走了。 ” 那一刻,王秉新说,他觉得老人的身影在灿烂阳光下无比高大。他在心里默默祝福这位老人健康长寿,诸事如意。

  然而,感动并没有到此为止。见王秉新拎着大包小包上了车,车厢内的年轻人纷纷给他让座,这让王秉新又一次被感动了,他看着站起身的几个年轻人,心里充满了温暖。

  王秉新说:“这次探亲之旅实在是太愉快了,每每想起来都觉得幸福。人们这么友善,城市这么好,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我挺自豪! ” (林琴)

关键词:张家口,怀安,探亲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