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明城乡

康保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富双赢”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14 16:2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实习记者宋锦丰)康保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高标准编制生态可持续发展规划,强化生态建设、水资源节约利用以及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大力度推进生态建设与保护,全力打造坝上生态环境新高地。

  强化生态建设力度。结合京津风沙源治理、巩固退耕还林等工程,持续加大环首都百万亩生态屏障建设力度,探索造林融资新模式,力争胡康线生态长廊和马拉松赛道绿化,成为展示绿色康保形象的标志性名片。加快柠条生物质原料基地建设,积极发展黑枸杞等经济林,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实现“绿、富、美”共赢。大力推进草原生态修复,全面完成草场确权颁证工作,制定出台草原保护管理办法,激发农民建设保护草场的主体作用。严格落实禁牧制度,依法依规加强管护工作,巩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

  强化水资源节约利用。康保县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作为维系康保生存发展的根本要求,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节水农业,积极推广高效节水技术,控制传统蔬菜产业规模,争取2至3年内实现节水灌溉全覆盖。全面推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行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重抓地下水超采,扭转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局面。加强湿地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好康巴诺尔国家级湿地公园保护工程,持续恢复湿地生态功能。强化环境综合治理。严格禁止和限制开发矿产资源,综合运用政策、法律和市场手段,彻底关停取缔转型矿产业中的“僵尸”企业,率先在全市实现“无矿县”目标。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项行动,全面开展多污染物综合防治,确保面源污染实现有效治理。实行最严格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最严格的环境执法措施,加大燃煤锅炉、建筑扬尘、黄标车和餐饮油烟等整治力度,推进楼宇集中供热全覆盖,加快清洁能源应用普及,确保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全省前列。

关键词:康保,生态文明,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