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阳原:八大攻坚行动确保创城收实效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4-25 07:4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吕永清 通讯员 仝辉)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阳原县开展创城八大攻坚行动,大力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八大攻坚行动”主要包括城市管理提升攻坚行动、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文明社区创建攻坚行动、“擦亮”服务窗口攻坚行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攻坚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行动、市场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和志愿服务提升攻坚行动。

  行动中,阳原县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县城出入口、主要街道、公众活动场所等的净化美化,着力解决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脏乱差问题;坚持疏堵结合,普及文明交通、友善礼让,治理行人擅闯红灯、跨越护栏等陋习;在东、西、南、北关及城内社区广泛开展“访千楼万家”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为居民多办实事好事,以此提高群众对文明县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全县各窗口单位,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着力解决服务意识差、服务态度差、服务水平低、服务效率低的问题,培树行业文明新风;开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善行河北·情暖张垣”“道德模范、阳原好人”选树等活动,强化正面教育引导。同时,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社会关爱工程、家庭幸福工程来抓,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管理体制;在全县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商业街区、宾馆饭店中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建立禁烟标志,建立健全保护消费者权益机制;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对接平台,定期发布服务项目,实现志愿服务的精准化。

关键词:张家口,阳原,创城,环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