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万全县 >> 县域经济

张家口万全区精准帮扶助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03 07: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里入股共富的人多了,外出打工的人少了;村民言谈中畅想未来的多了,抱怨命运的少了;村头茶余饭后唱歌、跳舞的人多了,闲聊闲侃的人少了……通过驻村工作组的精准扶贫,位于万全区西部偏远山区的赐沟村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驻村工作组进入赐沟村后,立即建立了“赐沟村微信群”,通过微信深入宣传党的扶贫开发政策,实现了与当地群众的便捷沟通,摸清了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生活顾虑,为切实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据区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邢鹏飞介绍:“赐沟村世代以务农为主,耕地产量低,村里缺乏脱贫产业,村民脱贫动力不足。针对这一现状,驻村以来,工作组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注重引进产业,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根本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进而改善村民生活状况。”

  针对村里耕地灌溉困难,产量低的现状,工作组积极联系水利部门为村里新打一眼机井,且配套了相关灌溉设施,进而将旱地改造为水地,更大程度挖掘耕地潜力,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在引进产业方面,工作组因地制宜,引入养猪扶贫企业,通过“入股+代养”生猪养殖模式,让农民实现“入股分红+打工薪金”的双重收入,帮贫困家庭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在一些生活细节中,工作组积极联系企业为贫困群众捐资捐物;联系区中医院医疗队伍进村为全体村民义诊;邀请专业理发师进村为村民理发,从点滴做起,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