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法制交通

张家口市受理行政案件数量明显增多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2017-05-10 12:5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5月5日,市中院发布2016年行政审批白皮书,对2016年市中院行政审判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白皮书显示:去年以来,我市受理行政案件数量明显增多,行政机关自觉接受司法监督意识增强。

  2016年立案登记制各项改革措施全面落实以来,90%的案件能够当场立案,其他案件7日内全部给予明确书面答复。从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市中院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329件,比上一年同期上升170%,呈现急剧上升态势,行政诉讼案件实现了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改革要求。 2016年受理一、二审行政诉讼案件285件,其中新收210件,旧存75件,同比增加75%;受理一审行政案件164件(含旧存66件),审结150件,结案率为91.46%;新收二审行政案件112件,旧存9件,审结118件,结案率97.52%。

  同时,行政机关与法院良性互动机制也进一步健全,2016年市中院受理案件的总数为285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224人(次),实际出庭应诉105人(次),比2015年出庭应诉1人(次)大幅度提升,表明我市大部分行政机关能够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充分认识行政应诉工作的意义。 (孙媛 潘守成)

关键词:张家口,行政案件,增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