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张家口尚义:“三力合一”推进创城工作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19 09:2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张雅迪 通讯员 张凤天 冯晓霞)尚义县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面广、投资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完善机制,强化举措,积极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有效推进。

  整合行政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尚义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分工负责的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组建创建办公室,集中办公,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协调和推进。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更新、城乡容貌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等专项攻坚行动,并对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承担的创建任务,定期引入第三方进行评估,创建成效让群众来评判。

  激活市场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这县运用市场机制,采取特许经营、购买服务、投资运营补助、贷款贴息等形式,有效吸纳社会资本注入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打造鸳鸯河、麒麟山、秀水等精品生态公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7平方米。通过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引进专业公司运作管理,实现了城区环境卫生清洁常态化。

  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及要求,尚义充实完善了市民公约、文明条例,并拓展渠道,广泛宣传,让其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发动全社会力量对乱扔垃圾、违反交通规则、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并设立微信、短信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和创建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及个人公开曝光。

关键词:张家口,尚义,创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