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宣化区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一视同仁”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25 08: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刘柱 通讯员 王磊)全区餐饮企业完成明厨亮灶共785家,85家“小饭桌”全部纳入监管……宣化区在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通过对全区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和家庭“小饭桌”进行严格监管,以求使餐饮业食品安全最大程度上得以保障。

  从2014年开始,该区连续三年将“明厨亮灶”工作作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加以推广,通过细化方案、选准试点单位、抓好示范典型等方式,一批大型餐饮单位和软硬件建设较好的特色餐饮单位已经完成了升级改造任务,既方便了监管,又方便了公众参与监督。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明厨亮灶共785家,安装摄像头并在药安食美app可见的餐饮单位154家,透明厨房308家,视频厨房41家,隔断厨房282家。而全省首批14家“明厨亮灶”挂牌企业之一“裕华贵宾楼”接受省食药监局主管局长授牌更是为该区各大餐饮服务企业树立了榜样。此外,该区还将“明厨亮灶”工作延伸到餐饮从业人员,全区20户餐饮单位和学校、幼儿园食堂参加的全省食品安全管理员考试,32人获得河北省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安全管理员培训合格证。 

  “2011年,我们就制定下发了《宣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小餐桌”监督管理规定(试行)》,从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采购、食品留样等各方面做出规定,在全市小饭桌管理工作中创了先河。”宣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对各类餐饮服务企业进行严格监管的同时,该区把“小饭桌”等新业态同时纳入管理。通过摸底调查,摸清了辖区内85家“小饭桌”的具体地址、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并加以备案管理。同时,通过与所有业主签订《食品安全诚信承诺书》、每个学期开学前后组织监督人员逐户进行监督检查并引导负责人进行有效的改造提升等方式,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此外,通过向学校发放已备案小饭桌名单、公示执法人员姓名和联系方式、疏通24小时开通的12331、3239966投诉举报电话等措施,建立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渠道,引导学生家长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的“小饭桌”,提高监管效率,同时对小餐桌业主也起到警示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宣化,餐饮,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