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送五防教育进校园启动

来源: 网信下花园 作者: 2017-06-25 20: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在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举办“五防”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佟玉利、区教科局局长赵建华、团区委书记房洪涛、区教科局副局长李富强、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队长王东升参加了启动仪式。

  下花园区人民检查院通过与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的“五防”教育相接洽共融合,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宣传教育,以丰富的内容、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和教育未成年人知法守法。让孩子们在生动的课堂上学到法律知识,并能灵活运用到生活中去,明白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遇到不法侵害怎么办,遇到坏人怎么去处理。在学习中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能够做到知法、守法,从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

  以儿童“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为主要内容的“五防”儿童五防教育,通过建立参与式、研讨式、交流互动式的安全教学课堂。将课程在嵌入基本的安全知识内容的同时渗入音乐、情景模拟、游戏活动等不同环节,鼓励孩子们在以“情境参与”为中心的教学课堂中轻松体验个人防护应对策略,为更多的少年儿童提供系统化的安全防范普及教育,全面提升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生活技能。

  启动仪式后,检察官宣讲员以及救援队志愿者共计18人分别进入三、四年级11个班级授课,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防性侵、防校园暴力课程。

关键词:下花园,五防教育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