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张家口下花园区强化监管执法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6-14 08:2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刘柱 通讯员 王磊)食品安全监管重心在基层、成效体现在基层,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好坏直接决定着食品安全整体走向。 “能不能让人民群众在购买食品时放心、满意,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下花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该区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力求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三小”监管的“小”问题关系到食品安全“大”民生。为了切实对全区内的小餐饮、小经营店及摊贩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该区对“三小”食品业态建立档案以开展专项整治,并加强统一规划,改善其生产经营环境,鼓励其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并监督其在划定区域、指定时段经营,同时加强卫生环境整治,改变“三小”业态生产经营脏乱差的状况,并严格执行《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对小作坊、小摊点实行登记证管理,对小摊点实行备案卡管理。并全部实行“两证一书一着装”制度。截至目前,该区共发放小摊点备案卡388份、小餐饮登记证134份、小作坊登记证5份。

  此外,该区坚持“底数清、情况明、除隐患、强规范、严查处”的工作方针,制定日常监管工作计划,以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农牧种养殖基地、定点屠宰企业、食品经营企业、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监管对象,以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集贸市场、学校周边为重点监管区域,以消费量大的米面、肉制品、调味料和儿童食品、奶粉、乳制品、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同时对规模大、风险高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农牧产业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工作中,建立健全了工作计划和日常监管台账,详细登记每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处理情况,做到检查有计划、现场有笔录、发现问题有监督意见、处理事项有结果、检查笔录有签字,日常检查“全程留痕、随时查控”。

  自今年3月至5月初,该区对全区企业、个体、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盈利性市场经营主体开展了持续两个月的市场大检查执法行动,重点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清查,辖区内所有497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部清查到位,实现了监管全覆盖。行动期间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食品经营户8家,取缔叫停餐饮单位6家。同时,针对省政府食安办暗访和市局督查中以及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多次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回头看,做到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全部持证亮证经营,相关管理制度健全,监管痕迹化资料齐备,索证索票基本完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操作行为进一步规范。

关键词:张家口,下花园,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