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企业协会

全省首票报关单在张家口海关通关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2017-07-14 09:4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7月1日上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张家口聚绿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货重24.78吨“保鲜白萝卜”在张家口海关顺利通关,从货物申报到货物放行,全程耗时15秒。这是全国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后,全省办理的首票报关单,标志着我市海关正式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版图。

  记者从张家口海关了解到,7月1日起,海关通关一体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实现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将海关目前接受申报—审单—查验—征税—放行的“串联式”通关流程改变为“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的新型通关管理模式。全国海关设立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全国海关风险防控、税收征管等关键业务集中、统一、智能处置,让企业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公司出口货物的船期经常在周末或节假日,张家口海关不辞辛劳加班加点,还为蔬菜出口开辟‘绿色通道’。”张家口聚绿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通关一体化前,企业从天津和青岛报关,一体化通关以后选择从张家口海关报关,因为生鲜蔬菜具有易腐、易烂的特性,对通关时限要求高,这样可以节约时间、节约成本,大大减少路途上的奔波。张家口海关负责人介绍,“全国通关一体化正式实施后,企业可以选择任意地点进行报关,消除了申报的关区限制。通关环节减少后,货物通关更简便了。海关的执法更加统一,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全国是一关、一关通天下’。 ”

关键词:张家口,海关,通关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