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张家口胜利北路办事处打出创城整治“组合拳”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2017-07-14 09:5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精品社区作示范,全民创城来配合,环境整治促优化,完善设施保提升……为将创城工作层层推向深入,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国家创城标准,积极部署,全员调动,多措并举,打出了一套漂亮的创城整治“组合拳”。

  打造示范社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该办事处将东方苑社区打造为创城示范点,投入近70万元对社区居民楼进行全面粉刷,投放垃圾分类箱60组和果皮箱20个,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开展了“访千楼万家”活动,向居民发放“一书一信两本册”,并制作宣传展板、展牌在社区宣传长廊、一站式服务大厅、篮球场、楼道口显著位置等地方进行张贴和展示。

  发动全员参与。该办事处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发动全员参与其中。汉桥街北社区组织社区文艺队开展了“文明社区人人爱你我参与更精彩”活动;土尔沟社区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驻街单位,宣传创城工作;铁路社区联合铁路斜街小学开展“创文明城市、建文明社区、做文明市民”活动;向阳坡社区依托社区卫生站定期开展“疾病的防治与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制作市民居民公约、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文明家庭创建和公共卫生健康知识等各类展板展牌450余块,在主要区域进行悬挂,开展广泛宣传。

  提升辖区环境。针对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该办事处以主要路段和小街巷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清理老旧小区杂物,美化小街巷墙体,整治居民楼道卫生。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卫生整治活动50余次,排查出卫生死角50多个,拆除违规建筑26处,清除生活垃圾1124余吨,清洁楼道78个,清理小广告3179处,粉刷楼体14个,覆盖墙面乱涂乱画130处。同时,办事处还成立了卫生监察小组每天定点巡查整治,建立起社区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确保辖区环境保持整洁卫生。

关键词:张家口,胜利北路街道,创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