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为民”是最好的传承 访中共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郝莹玉 2014-06-21 19:42:52

  4月16日,就如何深入学习好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记者采访了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郝富国说:“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古人云,为政以德,修己安民。对共产党人来说,为人民服务就是最大的政德,也是对焦裕禄精神最好的传承。”

  “真心真意”当公仆

  郝富国说,传承焦裕禄精神,就要“真心真意”当公仆。“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惟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他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郝富国表示,张北作为欠发达县区,社会事业相对滞后,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老百姓生产生活条件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各级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进一步牢树为民意识,经常深入条件艰苦、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地方,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真刀真枪”务实干

  郝富国认为,传承焦裕禄精神,就要“真刀真枪”务实干。当前,张北正处于释放蓄能、发力突破的关键时期,既要奋力赶超,体现“快”的速度,又要注重可持续发展,落实“好”的要求,这就需要全县上下付出更多的心血、更大的努力。他认为,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发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肯实干、特别求细致”的工作作风,围绕全县各项目标任务,带领全县上下以攻坚的决心、拼搏的意识、啃硬骨头的勇气,创新举措,深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全民创业等各项难点重点工作,打几场攻坚硬仗,全力推进“五个张北”建设,争做全省全市发展改革的排头兵。

  “真查真改”严律己

  郝富国说,传承焦裕禄精神,就要“真查真改”严律己。清正廉洁是党和人民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对每位领导干部的现实考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焦裕禄同志作为一名县委书记,始终自觉和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从来没搞过特殊化。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坚决向“四风”宣战、向沉疴“开刀”。他最后表示,“作为班长,我要和班子同志一起,当表率、作示范,勇于解剖自己,深挖自身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及根源,时刻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时刻恪守权力的边界,积极主动接受来自组织、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自己清、家人清、身边清。 ”

关键词:张北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