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城市风光

气温骤降 温泉旅游迎“春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全市气温骤降,我市各大温泉迎来“春天”,市内各大旅行社将温泉宣传单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自驾游、一日游的温泉线路游客激增,寒冷季节,温泉之行,您准备好了吗?

自驾游泡温泉人数激增

  进入10月下旬,我市旅游市场进入“过渡性”淡季。近日,随着天气转冷,温泉游成了很多市民最热衷的短线游内容。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快速普及,自驾游市民日渐增多。记者调查发现,和报名参团相比,更多的市民热衷于以自驾游的方式来享受温泉。市民郝先生说:“一家人去泡温泉,自驾车在费用方面挺划算的,照顾老人、孩子也都更方便。”

  在怀来县温泉度假区,近两个周末客流量不断攀升,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黄金周之后的这段时间内,温泉度假村的客人超过去年,预订周末房需要提前3、4天”,帝曼温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往年我们接待团队客人较多,大部分游客不住宿,今年自驾游的客人增加了,游客的住宿需求也随之增大,除了本地游客外,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周边省市区的游客也很多,外地游客人数已经达到五成以上。”

  今年新装开业的阳原县三马坊温泉同样受市民欢迎。市民梁先生这个周末打算带全家去泡温泉驱寒,他说:“怀来、赤城的温泉去过很多次,感觉没什么新意了。前阵子听说阳原县三马坊乡也开了个温泉度假村,是今年新装修的,应该不错,我们全家准备去看一看。”

  温泉线路各具特色

  在国际旅行社,88元的怀来怡馨园温泉一日游的宣传单页已经被摆在很明显的位置。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价格比去年旺季的价格下浮了百分之十。不仅价格优惠,市民还能享受这个季节独有的葡萄浴、葡萄酒浴等浴种,感受怀来温泉的独特魅力。据悉,除了市内的怀来温泉外,部分旅行社同时也推出了赤城温泉宾馆、阳原温泉度假村、崇礼汤INN温泉酒店式公寓等旅游产品。

  市内各家温泉度假村受热捧的同时,我市部分旅行社为了吸引客源,采取了温泉产品差异化的策略,陆续推出了我市周边的温泉旅游产品,例如,石家庄市平山县的“白鹿温泉”、北京市昌平区的“温都水城”等线路。虽然这些线路的价格相对偏高,但更注重娱乐性,组织有序的娱乐环节和水中娱乐设施也非常受市民欢迎。

  温泉虽好泡时有技巧

  温泉可以缓解压力、消减疲劳,但也有一些市民反映,泡完后感觉更疲惫了。业内人士提醒,泡温泉须讲究技巧。

  饥饿时不能泡温泉,因空腹易致疲劳,须饭后小睡或稍休息再行浸泡;不要泡得过急,不能从水温太烫的池开始,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酒后须熟睡养息后才能浸泡,否则沐浴刺激血行,致使体力消耗殆尽,容易发生危险。

  此外,泡比较热的温泉汤池时不要让水位过胸,每次浸泡时间最好保持在10分钟左右,然后要与较温和的池水交替浸泡,温泉温度高,浸泡后会有出汗、口干、胸闷等不适感,这是血液循环过快的正常反应。此时调换凉水浸泡或上水静养稍许,并补充温开水或淡盐水即可舒缓。

  还要注意的是,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者应有陪护者一同浸泡,如有不适感应立即上岸。

关键词:温泉|旅游|气温|短线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