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交通局工作组:搭致富桥 铺幸福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郭少华 2014-06-14 11:5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交通局驻村工作组组长张伟星在村规划图上介绍桥梁的建设位置。长城网 郭少华 摄

上三道河村大棚蔬菜种植区一角。长城网 郭少华 摄

正在清水河上建设的五孔大桥和旁边临时的独木桥。长城网 郭少华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13日电(记者 郭洪杰 郭少华)“我们是给人家‘老板’打工的,这个村的蔬菜种的好,可比我们那儿有钱了!你看那座新修的桥,等弄好了,就更能挣钱啦!”在张家口市上三道河村,记者通过两条树干组成的独木桥来到对岸的农田,见到了几位干农活的妇女,她们这样笑着说着。不远处被称为“老板”的一位小伙子,也好奇地向我们走来。

  “说到这座桥啊,那真是太好了!让那些马啊,骡子啊都歇了吧!哈哈!”这位年轻的老板难以掩饰内心的兴奋,幽默的用电影里的台词说着。因为,用这位今年28岁姓马的小伙子自己的话说,他是这片儿最年轻的“地主”了。三、四年前,他承包了清水河这边的地,很是看好村里弄的蔬菜种植,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可是这条河造成的交通道路问题,也成了发展的拦路虎,没有什么收益。“主要收入靠的还是那边承保的几个棚。等这座桥弄好了,这边也就好发展起来了!”他指着对岸那一片蔬菜种植大棚说。

  村民所说的这座桥,就是张家口市交通局驻上三道河村工作组,今年要为当地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实事之一。驻村工作组入驻以后,针对村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的需求,经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察民情摸民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准确把握民情民意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帮扶任务。首先就是新建这座跨清水河大桥。

  “这样的一座桥,是我们几代人都盼望着的啊!建成后,河西200亩闲置(低产)土地可开发建蔬菜园区。在现有270多个大棚的基础上将能再增建150多个,到时候预计增加200万元纯收入。”上三道河村村委主任李青高兴得就像看到了未来,看到了村民们收获的喜悦。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驻村工作组,农村面貌提升,交通局,上三道河村,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