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何稼静参加河北茶博会 现场讲座识茶养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6-14 11:5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第二届河北茶博会邀请到国内著名茶文化带头人何稼静围绕“科学识茶,健康养生”进行专题讲座。长城网 吕晓红 摄

  何稼静教授从茶文化、当前喝茶现象、健康饮茶的标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吕晓红)13日下午15时30分,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三层会议厅,座无虚席。在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国内著名茶文化带头人何稼静围绕“科学识茶,健康养生”进行专题讲座,从茶文化、当前喝茶现象、健康饮茶的标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为石家庄市民讲解茶叶里的养生之道。同时,他还提出了以“康、善、礼、和”为核心的新茶道精神。

  何稼静教授介绍,饮茶嗜好遍及全球,全世界已有50余个国家种茶,中国是茶的发祥地,被誉为“茶的祖国”。在中国,茶被誉为“国饮”。

  何稼静表示,茶在延缓衰老、抑制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抗癌、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抑制和抵抗病毒菌、美容护肤、醒脑提神、利尿解乏、降脂助消化、护齿明目等方面药用价值显著。

  他说,面对上千品种的茶叶,很多普通的消费者并不知道怎么喝茶。90%的老百姓是“不懂茶”、“不会喝茶”、“乱喝茶”,导致的结局是“不喝茶”。中国的人均饮茶量是非常低,远远落后其他不产茶叶的英国、美国和中东地区。

  他提醒老百姓,健康饮茶应掌握“五大标准”:性别、年龄不同,品饮茶不同;时令不同,喝不同茶;时辰不同,泡不同茶喝;体质不同,服用不同茶;状况和状态不同,选适合茶喝。

  他表示,每一款茶犹如中医里的中药一样,均有其各自属性和功效,特别是茶性差异很大,同时人的体质也是千差万别,而且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时间和状态下,身体和生理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因此,茶性、身体的属性和时间的组合,才是健康科学饮茶的出发点。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大家仍有些意犹未尽。市民刘女士表示,原来喝茶还有这么多讲究,今天这堂课真是受益匪浅,她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用到日常生活中,喝出健康人生。

  链接:

  何稼静是国内顶级养生专家,也是四川旅游学院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访问学者和成都茶与健康研究所的研究员。他在全国首倡了“科学健康饮茶‘五大’系统论”,开创了以“康、善、礼、和”为核心的新茶道精神。同时,他是“中国煨茶”创始人和“智能煨茶炉”发明者和专利拥有者。他还对中国藏茶、湖南黑茶的研究和审评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键词:茶博会,河北,健康养生,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