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张家口万全县开通计生证办理绿色通道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1 11:55:46

  简化优化办证流程、推行生育登记证件代办制和首接责任制、实行流动人口“承诺制”……在为育龄群众办理计生证中,万全县计生局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最大程度方便育龄群众办证。

  简化优化办证流程,育龄夫妻结婚后随时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包括夫妻双方结婚后即可到登记机构办理登记,怀孕后到登记机构办理登记,第一个子女出生后到登记机构补办生育登记;取消《第二个子女生育证》延签和换证,《第二个子女生育证》一经批准发放长期有效,不再延签、换证,对全员人口信息等系统中已经录入的育龄夫妇信息,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证明。

  推行生育登记证件代办制和首接责任制,充分发挥村专干、育龄妇女小组长作用,随时上门了解、收集育龄妇女怀孕及子女出生信息,当场核对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结婚证》等办证材料,宣讲有关政策和服务项目,及时办理计划生育证件。

  实行流动人口“承诺制”,对流动人口因多次流动导致很多信息无法核实的,现居住地或户籍地长期未纳入人口计生管理、在流动期间无法证明其婚育状况的,可以写“我没有生过孩子,申请第一个孩子,请你们办理相关证件”承诺书,如果出现假承诺,一经发现,注销和收回所发生育证件,如果已生育的,按有关规定征收社会抚养费。(记者杨连通讯员王向翠闫学军)

关键词:万全县,计生证,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