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

张家口蔚县“五抓”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 蔚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3:15:28

  (一)抓机制建设。项目包联机制,将全县55项重点项目分包到每位县级领导头上,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协办单位,建立了县领导包抓、责任部门负责、协办部门配合抓项目的工作机制。协调推进机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项目会审、个别调度、观摩拉练等形式,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通报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和动态,分析研判形势,提出下步工作举措。跟踪领办机制,在重点项目及入园企业办理各种手续过程中,明确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服务中心要全程进行领办带办。

  (二)抓土地储备。按照“确保需要、适度超前”的原则,在开发区起步区已储备土地1700余亩的基础上,加大在蔚州镇、宋家庄、涌泉庄等区域的土地储备力度,制定全县土地储备的长效机制,为项目落地、城镇建设、区域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同时,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充分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

  (三)抓项目开工。充分利用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跑办,为项目早日开工、落地创造一切条件。

  (四)抓园区建设。在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10个引进项目建设的同时,采取BT或BOT模式,计划建设占地100亩的项目孵化器和扶贫产业园的“双百基地”,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积极承接北京外迁企业和项目,组织专门招商队伍,开展驻点招商,从县开发区、发改局、商务局各抽调一名科级领导干部,派驻廊坊市固安县对口单位,深入京津前沿,收集企业信息,开展招商引资。同时,为了鼓励项目入园,设立中小企业发展扶持基金,按照每亩5万元的标准,去年为落户经济开发区的小微企业发放扶持资金505万元,今年将继续实施这一优惠政策。

  (五)抓环境优化。制定出台《优化全县发展环境十二项措施》、《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加快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加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措施》等一系列文件,加强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精减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对项目实行全程“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关键词:蔚县,项目,五抓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