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

张家口蔚县出重拳促软硬环境双提升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王宋平 2014-06-21 13:15:28

  环境建设是阻碍县域经济发展的最大瓶颈和障碍,2014年蔚县精心组织,狠抓生态建设、集中整治县城面貌、大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向脏、乱、差宣战,向不作为、慢作为亮剑,在全县掀起优化发展环境的热潮。

  紧扣绿色发展主题,投资1.42亿元狠抓生态建设。在长17.7公里的雪绒花大道两旁栽植各类树木28万余株,通过景观节点串联、绿荫全程覆盖,形成了百米宽的绿美廊道。扩大翠屏山生态教育基地绿化面积,新增5000亩绿化工程,栽植各类苗木30余万株。乡村道路绿化110公里,200个村庄绿化工程中,重点打造出“一百个精品绿化村”。同时推进城区12条主街路,护城河公园等3个广场游园及各住宅小区绿地的绿化提升。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8平方米和35.03%。清理国省干线煤栈109家,有效减少煤粉尘污染,城区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集中整治县城环境面貌。治“脏”不留死角,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实现城区环卫保洁全覆盖,重点解决路面脏、墙面脏、绿化带脏、公厕脏问题,累计清理积存垃圾21000余方,清理垃圾死角150多处。治“乱”规范秩序,严厉整治牌匾乱设、摊点乱摆、广告乱贴、车辆乱停等问题,引导流动摊贩到指定场所经营,启用经纬里等便民农贸市场,规范各类摊位200余处、广告牌匾523块,清理小广告1.1万条,取缔店外店110家。治“违”重拳出击,拆除违反县城规划的各类违法违规建筑15处1700余平方米。

  大力优化政务环境。针对审批环节多、办事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加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对全县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梳理,削减行政审批项目70项,对现有审批项目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22个进驻部门采取审批职能并归、办事窗口整合、窗口首席代表受理等举措,在县电视台公开所有办件承诺。今年以来,受理各类审办事项4542件,且办结率100%。此外,还出台了《蔚县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吸引县内外客商到蔚县投资兴业,重点鼓励蔚商返乡、煤矿主二次创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关键词:蔚县,环境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