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怀安县小额担保贷款成创业“及时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王栋 高景山 刘常亮 2014-12-01 09: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额担保贷款不仅给我们提供了经济上的援助,更给了我们创业的希望和勇气,真是下岗职工创业的‘及时雨’!”张振发是怀安县化肥厂下岗职工,靠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闯过了融资难关,如今他的养殖场拥有生猪100多头,年收入10万多元。

  近年来,怀安县积极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通过组织工作人员上街发放宣传资料、电视台广播、网站等形式,使想要自主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及时掌握政策,了解小额担保贷款办理手续,争取资金扶持。完善担保申请、推荐、调查、审批制度,简化业务工作流程和审批流程,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抓住县“园区建设”、“全民创业”契机,通过小额担保贷款为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提供有力支持,直接带动了一大批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失业人员成功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进一步激发了困难群体的创业热情,实现了一人创业带动多人就业的倍增效应。

关键词: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