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阳原县环境整治靓了村容村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仝辉 2014-12-08 10:5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道路都是黄土路,村中垃圾无人清理,自从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后,村里陈年垃圾被清走,路边放上了垃圾箱,还安排了专职保洁员,泥土路也进行了硬化,两侧安上了路灯,还建起了休闲广场,真好。”聊起村里的变化,阳原县马圈堡村村民董继梅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以来,张家口阳原在全县14个乡镇、301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其中7个村被列为省级重点村,50个村被列为试点村,共落实环境整治、民居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和生态环境建设为重点的五大工程共28件实事。目前,全县已投入资金3205.75万元,新植各类树木122000株,铺设供水管道9000米,硬化村内道路51160平方米,建设村民服务中心715平方米,建设文化广场14250平方米,清运积存垃圾、杂物25520立方米。

关键词:垃圾,建设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