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县群众路线活动凝聚发展正能量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左文婷 2014-12-08 11:0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这是一场作风建设的考试。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今年2月份开始,历时8个多月,张北县在767个基层党组织、21889名党员中,深入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传递出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声音,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产生强烈共鸣。

  学习教育

  以上带下抓学习精心组织不走偏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张北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活动步骤一个不减、活动内容一项不少、活动对象一个不漏,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活动中,张北县由县领导带头,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学、细照、笃行,做到活动向前推进、思想武装同步跟进。通过印发学习中央、省市相关阅读材料,举办“读原著、学纪实、看专辑、听报告”等活动内容,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开展“五项教育”和“六个一”等活动,打牢了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与此同时,聘请专家教授开展讲座,累计达2800多人次的各级干部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

  学习是一面“镜子”,在学习中找到差距、看到不足、受到教育,进而触及灵魂。据了解,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396篇,共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12561条,到联系点作学习报告305场次。这些,树牢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激发了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

  听取意见

  不做“雨后地皮湿”要做春雨滴入地

  干部脚下有多少泥土,才知道群众心中有多少期盼。

  “要让群众叫好,就要向问题叫板。”活动伊始,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言犹在耳。

  阵雨过后地皮初湿,春雨淅沥滴滴入地。张北县为确保基础打得牢、声音听得真、病灶找得准,要求领导干部直接到群众中去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县四大班子采取分区域、分系统的方式,走进田间地头,坐到百姓炕头,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蹲点式调研,征集意见、建议。

  据统计,在活动过程中,张北县“蹲点服务”行动共走访群众115303人次,共召开座谈会807场次,共征求梳理意见1279条,共解决问题办实事740件。对县委班子及常委个人“四风”问题进行了反向测评,共征求意见建议2832条,经梳理归纳“四风”问题178条,包括:形式主义67条,官僚主义61条,享乐主义30条,奢靡之风20条。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张北,活动,干部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