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高新区多形式践行核心价值观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董继胜 2014-12-05 15: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高新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发展,促进和谐的重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紧紧围绕全区打造生态、产业、幸福、平安“四个高新”的目标,以宣传为引领,以实践培养成,以落实促发展,使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运用各种载体开展宣传教育。今年以来,高新区利用多种载体进行宣传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在《高新之春》报纸登载公益广告20期,利用阅报栏优势,将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展示到街头巷尾。在全区主要街道悬挂展板条幅32幅,在世纪路、市会展中心、市民广场等LED屏幕播放宣传片近千条次,利用繁华地段或广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价值观。在三个省级帮扶重点村,绘制以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文化墙90多平米,利用农村街道两侧向村民展示价值观内容。同时,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20多次,借助“小载体”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多种文化活动促实践养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先后举办“幸福高新”大型文艺汇演5场,各村、社区组织彩色周末活动20余场次,共计20万人次观看演出;他们还以市民广场为纽带,开展全民健身广场舞活动,组织演出队备战省市广场舞汇演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利用“小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挥模范人物示范引领作用。评选模范人物,宣传先进事迹,潜移默化的宣传核心价值观。今年,组织全区35个文明单位、32个行政村及10个社区开展设立“善行功德榜”活动,涌现出贤惠妻子张福爱、乡村医生顾永旺等区级模范典型10名,其中张福爱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开展“最美基层党员”评选活动,涌现出敬业公正好法官杨建德、为民办事好书记陈春霞等区级“最美基层党员”20名。开展全区优秀青年评选活动,涌现出拾金不昧好青年王磊、自主创业好青年郑丹等优秀青年13名。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从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等方面,评选出事迹感人、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最美家庭”71户。

关键词:价值观,核心,活动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