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张雷峰 2014-12-09 11: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牢牢把握项目建设主旋律务求实现更大突破

  侯亮作综合点评讲话张砚平李建举唐树森等出席

  12月8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总结评价今年全市项目建设情况,谋划安排明年项目工作。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实际、着眼应对明年的困难和挑战、回应群众对发展的关切,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一主旋律,集中精力持续抓,凝聚合力深入抓,务求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邢国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始终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的举措和办法,配齐配强园区的干部队伍,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完善招商队伍的竞争机制,激发招商引资的潜能和动力。要形成抓招商工作的常态,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要树立起强烈的招商意识,工作要有激情、不怕苦、平民化,动员一切力量、借助各种资源,盯着抓、抢着抓、深入抓。要全身心盯紧项目,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督导调度,并完善对县区和市直经济部门的项目评比考核办法,形成人人为发展、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

  邢国辉强调,衡量项目建设成效的基本标准在于进度,要千方百计加快在建项目的推进速度。责任必须压实,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真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服务必须到位,在投资环境、生活环境、政务环境等方面下足功夫,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条件。督导必须跟上,各级党委、政府,项目主管部门,党委和政府的督查室要加强对项目的督导,及时掌握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并通过媒体进行通报。

  邢国辉强调,只有不断加强项目储备才能实现待机而上,要切实提高项目谋划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发展重点,紧紧围绕发展“四型经济”抓好产业项目的科学谋划。要善于借势发力,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争取建立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等机遇,编制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把面临的机遇转化为具体的项目。要把好政策导向,找准项目与政策投资的对接点,力争赢得更多的政策“红利”。

  邢国辉强调,现在到了全年目标任务的“交卷期”,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发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市长侯亮对各县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综合点评。他指出,从项目本身看,项目的规模、质量和进度方面都有进步,项目的单体规模有所增大,质量得到提高,建设进度明显加快;从干部自身看,抓项目的态度和力度都发生了大的变化,各级干部抓项目的热情更高了,抓项目的思路也更加清晰。全市项目建设总体态势不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还存在着抓项目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抓项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全市项目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侯亮要求,在到年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冲刺、做好收尾工作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工作。要围绕发展“四型经济”,紧紧抓住我市面临的各方面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明年,要重点抓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要抓好现代服务业项目,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业、信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要推进新型能源业项目建设,利用好争取建立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的机遇,拓宽思路搞好新能源在本地的推广和应用;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利用好我市土地资源丰富和种养业基础较好的优势,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围绕项目投资搞创新,多层次开发利用市场资本,做好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

  会上,各县区以专题片的形式汇报今年列入市级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全市7月份项目拉练观摩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7月份项目拉练观摩后总投资3亿元以上新开工入统的重大项目(不包括房地产项目)情况。观看专题片后,评分人员对各县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评分结果将按比例得出全年观摩拉练最终分数,计入各县区项目建设全年考核总分中。

  市四大班子领导张砚平、李建举、唐树森、曹志民、魏福刚、张维亮、武卫东、郑丽荣、李青春、赵占华等出席会议,武卫东主持。

  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常务副县(区)长,发改局局长;各管理区和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发改局局长;市直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管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

关键词:建设,项目,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