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主城区民用天然气拟实行阶梯价格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1 09:5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9日,张家口市物价局举行价格听证会,围绕主城区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实行阶梯价格议题展开讨论。

  此次听证方案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拟将居民用气划分为三档:第一档的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80%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主要体现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求,拟定年用气总量为300立方米(含300立方米),价格实行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即2.40元/立方米;第二档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95%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主要体现改善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合理用气需求,拟定年用气总量为301—1000立方米(含1000立方米),价格是第一档气价的1.2倍;第三档用气量,为超出第二档的用气部分,即年用气总量超过1000立方米的部分,价格是第一档气价的1.5倍。

  实行阶梯气价后,我市将对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及未实现抄表到户的合表用户,气价水平按居民第一档、第二档气价平均水平执行;对低保户和特困职工家庭继续施行适当的优惠政策。

  据有关部门调查显示,2013年中心城区居民用气月用气量在1—25立方米的居民用户占总用户数的99%,实行阶梯气价对绝大多数居民生活用气不会增加气费负担。

  据悉,听证方案将在提请市政府研究审批后适时实施。

关键词:价格,居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