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全会精神宣讲到张家口市张北县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郑媛媛 2014-12-17 11: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0日早七点半,赴张北县进行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的张家口市委宣讲团成员准时出发。前行的路上,大家就宣讲的内容不断进行着探讨。

  严冬的张北寒风凛冽,但县委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来自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300多人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奋生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和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深刻讲解,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必须坚持的原则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不时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会后,闫奋生还深入到张北县永义街社区,与社区干部及党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引导社区居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十八届四中全会为法治中国建设绘就了新的蓝图,这是中国法治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从全会公报来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涵盖了党、国家、社会生活以及军队建设的各个领域,实现了法治的‘全覆盖’。”闫奋生说。

  居民们也都开始了热烈讨论,他们说:“宣讲不仅让大家思想上解了惑、政策上解了渴,也让我们提高了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干部,今后我们也要开展好‘微’宣讲,自觉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践行者,同时带领社区居民共同打造更加法治、美丽的新型社区。”座谈后,一位社区干部说。

关键词:全会,宣讲,法治,社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