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创建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城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4 16:0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座城市,究竟该有怎样的和谐发展图景?张家口桥东区用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城区“二连冠”给出了答案!

  从打造全国法治县区,到全国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全面建设,再到创建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城区,法治桥东、志愿服务桥东、和谐桥东,一脉相承、不断延伸。如今,你随时都可以从桥东居民生活的细枝末节中感受到,一曲曲和谐的交响乐章在这里跳动、奏响……

  强筋壮骨——提档升级集智聚力

  “社区是广大居民幸福生活的港湾,更是城市发展的基石、社会和谐的关键。”这是历届桥东区委形成的共识。

  戴着2009年荣获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城区的光环,桥东区没有固步自封,而是更多了一份理性的思考——如何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更好地服务居民?

  在保持原有示范城区创建领导小组规格不变的基础上,桥东区将小组成员单位拓展到全区所有单位和部门。同时,为激发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他们把支持和参与社区建设工作列入全区各部门年终考核内容,制定了6大类25项考核办法,采取月考核、季通报、年终总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

  针对社区组织用房不稳定、经费紧缺、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缺乏保障等问题,他们对症下药,建章立制,采取自建、资产置换、共建单位援建等方式,强化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建设,全区社区用房面积较2009年增加56%;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大学生到社区工作,236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到社区一线,其中43名担任了社区书记或主任;对社区工作者实施“充电”工程,先后派出92名社区干部到北京中关村街道和东四街道挂职锻炼,社区工作者整体素质得到提高;增加办公经费和补贴标准,社区办公经费由每年2万元提高到每年5万元,社区协管人员的补贴标准由人均300元提高到1260元,专职社区工作者全部参照区公务员工资执行。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桥东区,社区,服务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