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创建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城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4 11:5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倾心为民——服务项目百花齐放

  政之本务,在于为民。抓社区建设,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群众。

  桥东区坚持服务于民理念,确立“精品带动、典型引路、梯次推进”建设思路,倾力打造社区服务品牌。各街道办事处、社区针对本辖区居民结构特点、文化层次和生活需求,“各显其能”,确定各具特色的服务类型。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是我第二个家。”吴德祥老人深有感触地说。老人的体会正是茶坊社区深化服务功能、满足居民日常服务功能基础上开展“一社区一特色”“个性化”服务结出的硕果。

  茶坊社区是为老服务型社区,他们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运作模式,创建了阳光家园爱心托养服务中心,成为我市首家服务最专业、功能最健全、设施最完善的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桥东区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理发、助浴、家政保洁等入户服务,让老人感受到了贴心。

  服务功能完善型万嘉社区,依托150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阵地,举办“社区大讲堂”,为居民提供保健养生、法律维权等服务;建立邮政便民代办站,为居民提供水、电、暖等代缴费服务,成立集国球、戏曲、书画、舞美、器乐于一体的“万嘉俱乐部”。建南社区创办了社区医疗服务站和颐乐老年人、残疾人爱心托养中心;胜南社区引进了随心居家养老服务以及金宝贝幼儿园、新华婚介等服务项目……一大批“为老服务型”、“文化教育型”、“志愿服务型”特色社区遍布全区。

  同时,作为改善民生的最前沿阵地,各社区在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大力破解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46个社区建立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5个街道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保障性住房1881套,设立了46个捐助接收点、51个流浪乞讨人员临时救助点,建立慈善超市9个;积极引导各类机构到社区设立超市、便利店、标准化菜店、早餐亭、再生资源回收亭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网点270多家,打造了社区居民一刻钟就医圈、购物圈。

  

关键词:桥东区,社区,服务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