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怀安县新民街小学编印学生文集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5 12:0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展现学生良好的文学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日前,怀安县新民街小学编印了首期小学生优秀征文集《写身边事展冬奥情圆中国梦》。

  征文集由各班学生写作,语文老师指导推荐,由学校德育处组织评审、排版、校对、打印、装订,历经半个多月正式编印成册。这本征文集是学校今年“相约中国梦”系列征文比赛成果之一,共收录了二到六年级学生的54篇优秀作文。文中记录了同学们学习、生活和成长过程中的真实故事,其中有梦想的美丽憧憬,也有趣事的精彩回顾;有诗意的深情表述,也有感悟的点滴抒发;还有对家乡的热情赞美……

  学校表示,征文集将每学期编一本,把学生的优秀作文日记新作都收录在内。征文集的编印将会大大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和热情,对提升全校学生语文素养和写作能力产生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

关键词:学生,文集,编印,征文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