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涿鹿县捐资助学关爱贫困学子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5 12:0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条件,让更多贫困孩子得到社会关爱,涿鹿县教育部门积极协调社会爱心团体对全县教育的扶助。2014年,县教育部门积极联系、争取企业、团体、爱心人士、普通百姓等各方力量纷纷加入捐资助教行列,截至目前,全县共筹集捐资助教款物折合人民币400余万元,共有50余所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改善,428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了资助。

  其中,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捐赠40万元在河东镇修建长青希望小学;中国福利基金会捐赠该县八所农村寄宿制小学免费午餐基金90万元;北京清大拓维IN36爱心团体捐赠马军庄学区价值5万余元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文体用品及学校急需的实验仪器;矾山镇小学成立“爱心基金会”,党员教师积极捐资,为贫困学生提供经济帮助,并为他们进行心理和课业辅导,消除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其他资助学生上学或捐款捐物共计50次。越来越多社会力量捐资助学,不仅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让更多贫困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更让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得以发扬光大。

  此外,涿鹿县教科局建立全县贫困学生档案,进行走访、调查摸底,及时发现未登记的需要救助的学生,及时更新贫困学生档案,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为他们提供资金帮助。

关键词:捐资,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