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尚义总工会多措维护劳动者权益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7 11:2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尚义县总工会会同县劳动保障部门,从严厉查处用人单位不签订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会保险、拖欠工人工资等不良行为入手,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有效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14年,县总工会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与县劳动保障部门通力协作,围绕依法用工、社会保险缴纳、工资发放等内容,集中开展了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检查、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等活动3次,对31家用工企业进行了劳动年检,检查用工900人次,督促新签、补签劳动合同16份。解决劳动争议案件3件,涉案金额30万元。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8起,为11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7.3多万元。为130余人次解答了相关政策法规。为构建长效管理机制,还实行了“企业负责人约谈制度”,“一对一”为企业“把脉问诊”,提供专项指导服务,促使企业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杜绝欠薪、欠保等事件发生。

  通过积极宣传法律法规,使双方都能做到知法、守法,自觉依法办事,劳资矛盾解决消化在萌芽状态,促进了劳动用工环境的改善。

关键词:劳动,企业,工资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