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康保县供销合作联社创新服务“三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27 11:0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家口康保县供销合作联合社在基层组织建设、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走出了一条与农共舞、富民兴社之路。

  新型组织体系创新。整合各类农民合作社,积极构建新型合作社组织体系,在村级依托村“两委”、供销社网点,吸纳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共同组建各类农民合作社;在乡镇由党委政府和基层供销社协同组织,联合全乡区域内各类农民合作社,组建乡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利用自身培训资质的优势,开展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培训等服务活动,成立全省首家供销社“农民科技服务培训中心”。

  农村金融体系创新。注资200万元率先在张纪镇供销社创建了全县第一家以社员股金为主的“社员资金互助社”,积极吸纳农民、涉农企业和经济组织入社、入股,逐步扩大社员股金和信贷规模,确保信贷资金流向的安全性,按照“取之于农、用之于农”经营模式,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电子商务创新。成立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建起电商中心网站,并与省供销合作总社农产品电子交易中心网站平台对接,实现线上线下交易的融合,扩大电子商务在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网络,以现代化服务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量。

 

关键词:供销,合作,服务,农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