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康保二人台参加央视戏曲频道羊年节目录制

来源: 康保县政府网 作者: 2015-01-27 11:4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康保二人台《挂红灯》、《朝阳沟》日前接到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羊年春节节目的录制。

  由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团吕鑫、张红霞表演的《挂红灯》和康保县县直学校学生表演的《朝阳沟》不久前参加了第五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决赛,分别获得了集体组二等奖和小学组三等奖。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覆盖全国十余个省区市及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数百所大中小学校,本届比赛有数万名学生参赛,参赛剧种繁多、形式多样、行当齐全。评委由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戏曲评论家担任。康保县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有三个节目进军在中国戏曲学院举办的决赛。最终,二人台歌舞戏《打金钱》、《挂红灯》分获集体组一、二等奖,《朝阳沟》获小学组三等奖。其中,极具二人台艺术特色的《挂红灯》和由小学生表演的《朝阳沟》被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选中,参加了该频道2015年春节节目的录制。

关键词:二人台,参加,康保,戏曲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