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县检察院以职业化建设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 康保县政府网 作者: 2015-01-27 11:5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检察院紧密结合实际,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推行精细化管理,以管理科学化推进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管理考核。制定了按季度实施的动态量化考核制度,以科室为基础,干警考核成绩决定科长考核成绩,科长考核成绩决定分管领导考核成绩,形成了环环相扣的逐级考核机制。在去年12项制度的基础上,又制定管理制度5项,为实行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完成了档案扫描录入,成功晋升“AAAA”级。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积极安排干警参加高检、省、市院组织的各类培训42人次,安排2名干警到石家庄参加司法考试培训,其中1人通过司法考试。集中组织干警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16次,并以四个党小组为单位,每周一下午进行学习。检察长亲自出题、监考、阅卷组织干警考试,激发了干警学习积极性。购买了5万余元的法律工具书籍,彻底解决了办案与学习资料缺乏的问题。

  三是加强检察文化宣传。聘请市委1名副处级领导为信息顾问,指导提高干警信息调研写作能力。全院撰写信息调研948篇,在《检察日报》、《河北法制报》、《中国检察网》等新闻媒体刊发宣传稿件115篇,在张家口政府信息网刊发稿件56篇,在省院内网转发信息2篇,在市院内网转发信息23篇,在《中国检察官》刊发调研1篇,在张检调研转发9篇。

  四是提升执法能力。该院党组要求积极参加了省政法委组织的执法大检查,办案质量经得起检验,证明了干警执法办案能力得到切实提高。让年轻干警参与到一线办案中,边办案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新招录检察官2名,缓解了检察官短缺的困境。

  五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做公仆、立公信、树公德”活动、正风肃纪、八大专项治理行动等专项活动,开展了一次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康保检察人”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提高了干警思想素质,改进了工作作风。

关键词:检察,干警,考核,信息,学习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