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4.3亿元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5 11:4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以来,桥西区把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作为工作重点来抓,把年初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和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确定的民生工程作为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事项,全年财政投入4.3亿元,办成了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盼的好事。

  满足民生之需。进一步推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新农保、新农合扩面工作,新农合参保人数达到1.8万人,参合率达99%,城乡低保养老保险实现了应保尽保。完善“爱之源”救助体系,对8个互助超市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强化了困难家庭常态帮扶救助机制,逐步实现了救助对象的广覆盖和救助措施的多样化,全年发放捐助款物280多万元,救助2.8万人。加快集中供热工程二期建设,投资6800余万元,完成了6个换热站,3000米管网铺设工程,接入集中供热面积118万平方米,覆盖率达到91%。

  维护民生之本。按照教育布局调整要求,加大学校建设力度,第二十中学改扩建、大境门南区小学、城区南部小学实现开工。实施好就业和再就业工程,全区新增就业8700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19%。推进“平安建设”,在全区38个社区和有条件的村组建“1212”建制结构的社区警务室、“一网两站”工作体系和六大运行机制,全区治安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全年开工建设924套保障性住房,并全力做好已竣工保障房分配工作。

  实现民生之愿。积极推进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新建5个惠民蔬菜直销点。大力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力争引进更大规模、更高配置的民办养老机构,建成4所社区日间照料站和1所农村互助幸福院。此外,重点开展了清理违章占压燃气管线、涉粉尘企业安检等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强化食品药品监管,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取得实效;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严厉打击盗窃抢劫、非法集资等各类违法犯罪,社会秩序稳定和谐。

关键词:民生,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