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尚义“五送”活动让群众温暖过节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28 16:2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竹板板一打响连声,听我细细来叨腾,说说尚义面貌新,大伙慢慢往下听……”一曲东路二人台新曲让张家口尚义县安宁街社区的群众感受到了新春的热闹和喜庆。这一画面是尚义县近日启动的“五送”下基层活动中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为民、惠民、乐民的要求,尚义县开展了以深入各乡村(社区)“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医疗、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五送”下基层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中去。

  活动中,尚义县筹集资金500多万元,组织安排了锦峰文艺演出有限公司、梦缘文艺演出有限公司等演出团体深入乡村(社区)巡回演出,组织电影放映队巡回放映优秀影片,并组织文联书法家和流动图书车深入乡村开展送春联和图书下乡阅览活动。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农村科技服务人员组成科技服务队,为农民群众提供种养殖科技咨询便民服务,共发放科技图书和农村实用科技“明白纸”1.2万册,开展科技培训活动9次;从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法律为民服务队,为农民和社区居民送去普法宣传教育,同时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救助;从县医院等单位抽调医务人员23名,组建医疗服务队,深入农村寻病问诊,送医送药;整合组织、民政、工会、教育、老干部局等春节慰问、救助资金,为全县14个乡(镇)的860户特困户、低保户和五保老人送去价值80万元的大米、面粉和食用油。“五送”活动不仅确保了群众温暖过冬,舒适过年,更为广大群众送去了精神上的享受。

关键词:尚义,活动,群众,科技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