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赤城县司法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13 11:5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营造各乡镇村委会换届选举良好氛围,张家口赤城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为中心,以推进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为重点,调整工作重点,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开展村居换届选举普法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调动各乡镇司法所,依托镇、村两级普法宣传橱窗、悬挂标语等宣传阵地开展普法宣传,坚持普法宣传的长期性。同时还开展送法进村入户活动,把有关基层选举的各种法律直接送到每家每户,激发群众参与选举的政治热情,提高选民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抓住重点,加强培训。对村干部进行法律培训,利用镇村干部工作会议,对各村的现任主要干部进行普法教育,狠抓重点对象,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对重点村居,特别是对情况复杂的村居,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推选程序、候选人条件、提名方式、正式候选人确定办法以及具体投票程序等选举知识的宣传,引导选民按照自己的真实意愿依法进行选举,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热情接待干部群众的来电来访,及时解答关于选举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过这一系列的法制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村民的民主意识与法律意识,使居民充分了解自己在选举中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营造了浓厚的民主法治氛围,有力保障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宣传,选举,民主,工作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