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沽源三大产业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24 23:2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沽源县紧紧抓住县域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不放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和旅游开发为主攻方向,全力抓好三大产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总量。2014年,沽源县生产总值完成39.45亿元,同比增长7.5%,财政收入完成3.43亿元,同比增长19.6%。

  项目建设提速加力。沽源县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认真落实稳增长的政策举措,通过项目建设拉动了县域经济发展。去年新签约项目29个,实施项目总数达到86个,其中1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6亿元,玉晶纸业、中核铀业、京北富源等6家企业相继跨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列,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6家。大力推进绿色能源项目,中广核2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三峡新能源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并网。

  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围绕“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思路,沽源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和优质高效农业。截至目前,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28家,专业合作社发展到600多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7%。实施了大其梁食用菌种植园、南北架豆连接带、战石沟蔬菜种植园等8个扶贫产业项目,新建扶贫大棚3000座、新增电力配套1.1万亩、发展高效节水4.5万亩,带动1.45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

  旅游开发提档升级。沽源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把生态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2014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亿元。塞外庄园、沽水福源4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程顺利通过省专家组验收。总投资10亿元的囫囵淖生态旅游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闪电河文化产业园项目先后签约,草原天路、老掌沟旅游开发项目正在积极洽谈。成功举办第二届湿地音乐节、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和湿地与鸟类摄影大赛,有效提升了沽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产业,沽源,项目,发展,旅游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