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主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26 18:5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个项目主体完工,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记者从张家口市教育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主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所有项目的规划选址、建设方案制定等工作已全部完成;1个项目主体完工;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为切实解决大班额、上学远、入学难等问题,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2014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教育布局调整、加强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从2014年起至2016年,在主城区新建小学7所,初中2所,搬迁、改扩建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4所,基本完成主城区学校改造建设任务,满足入学需求。

  主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工程涉及的学校多、范围广,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同时进行,难度较大。为顺利推进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教育局积极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相继召开15次调度会及多次现场推进会,制定完善了主城区学校整体分布规划,完成了对近期迁建和新建项目的规划选址、项目对接,并制定了建设方案。同时,用于教育的投资力度达到空前,2014年,我市投资2.12亿元用于主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工程。

  目前,建国路小学扩建工程项目主体已完工,南小区小学、桥西二十中、高新区二小、主城区南部小学、大境门南区小学已开工建设。今年,将进行旧建院改建新四中、新建建院小学、高新三小及新区中学综合楼项目,南小区小学、建国路小学项目可投入使用。

关键词:主城区,学校,布局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