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沽源风光能源装机容量达123万千瓦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13 22: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山遍野的银色风机耸立于高空,转动的桨叶犹如一只只随风起舞的雄鹰,让人心潮澎湃。短短几年间,张家口沽源县先后引进了河北建投、国华、华电、三峡新能源等十余家实力雄厚的企业,风电产业走出了一条由弱变强的“追风逐电”发展之路。目前全县风电、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23万千瓦,年发电量21.6亿度以上,可实现产值11亿元。

  据了解,沽源境内适宜建设风电场面积1500平方公里,可开发风电容量340万千瓦以上。目前,全县已建成风电场13个,总装机容量113万千瓦,并网发电108万千瓦;河北建投风电制氢20万千瓦风电场已开工建设;12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而在推进太阳能开发方面,近年来,沽源先后签订了94万千瓦的光伏开发协议。目前,全县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0万千瓦,其中,三峡新能源沽源大苟营5万千瓦光伏一期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并网。今年预计开工建设15万千瓦,50多万千瓦的光伏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风电、光伏项目的实施,极大的改善了当地群众出行条件,有效带动了建筑、运输、餐饮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培植了稳定的税源,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增强了县域经济实力,加快了全县扶贫开发进程。

关键词:容量,沽源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