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万全县提高服务水平 建立环卫保洁新机制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27 11:2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街道干净了,环境整洁了,垃圾堆积、乱扔乱倒的现象也不见了。”信步万全县城,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近日,万全县为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投资1000多万元实行了特许经营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建立了环卫保洁工作新机制

  在对省内外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后,万全大胆尝试本县环卫保洁工作体制改革,确定了环卫保洁招商特许经营、垃圾处理托管运营方案,将县城建成区、市产业集聚区和县城周边17个行政村的环卫清扫保洁和垃圾处理委托专业公司运行,从原来政府直接提供服务改变为政府花钱购买服务,把环卫保洁工作推向了市场化。

  实行特许经营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以来,万全统一更换了县城内垃圾桶近3000个,投入大型清扫车、可卸式垃圾清运车、电动三轮清扫车150多辆,淘汰清运三轮车30多辆,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5%以上,清运率达100%,人均作业面积大幅减少,保洁质量明显提高。

关键词:万全,保洁,工作,垃圾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