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市长侯亮:加快发展步伐持续改善民生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27 11:2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4日,市长侯亮深入到康保县,就民生、生态、城建、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依托资源,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断加快发展步伐,持续改善民生。市政府秘书长张锐一同调研

  调研中,侯亮先后深入到土城子镇胡家房村互助幸福院、500千伏康保变电站、康保县义务植树基地、康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照阳河镇兴隆村和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康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在胡家房村互助幸福院,侯亮康保县捆绑整合项目资金推进农村集中居住、互助养老的新路子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在加快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推广康保新型农村互助幸福院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新农村建设,继续积极探索我市“空心村”改造和治理的新路子。在照阳河镇兴隆村,侯亮与村民们促膝谈心,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艰巨性,多想办法,广开渠道,着力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尽快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同时要做好“一退双还”、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坚守生态红线,坚决打赢生态建设这场持久战、攻坚战。

  调研期间,侯亮还到康保县义务植树基地和康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他指出,康保县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着眼长远,认真总结经验,探索长效建管机制,制定科学标准,不断提升城区绿化质量和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在500千伏康保变电站,侯亮指出,我市风光电资源储量巨大,装机容量逐年提升,该变电站的建成,对拉动县区当前经济增长、增强长远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在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嘉康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侯亮要求,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当地政府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协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促成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突出项目建设主旋律,以支柱产业为支撑,推动农业项目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以园区建设为平台,进一步加大经济开发区建设力度,多上一批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真正富民强县的好项目、大项目。

 

关键词:发展,康保,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