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头条关注

京张城铁站点计划出炉 4站位于张家口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5-18 22: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线路初步预计设10站,其中6站位于北京市,4站位于河北,八达岭越岭段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工。根据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网站发布的《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京张城际铁路正线全长174.032公里,从北京北站引出过学院南路后便将转入地下。

  铁路下穿北三环四环

  京张城铁原定2009年8月开工,但因铁道部调整高铁建设方案等种种原因,建设一直停滞。去年11月,京张高铁八达岭越岭段可行性研究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年12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

  据记者了解,京张城际铁路从北京到张家口南初步预计将设10座车站,支线设延庆站,北京境内70公里,全长174.032公里。在北京地区计划有北京北站、清河站、沙河站、昌平站、八达岭站、延庆站,其中八达岭站为唯一一座地下车站;进入张家口地区,京张城际铁路还将分别在沙城、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南设站,并在东花园预留一座车站。

  铁科院的报告披露了这条城际铁路的线路走向。京张城际计划起于北京北站,过学院南路后便转入地下,连续下穿北三环、知春路、北四环、成府路、清华东路,在万泉河以南转出地面;之后,再下穿北五环一路向北进发经过沙河站、昌平站,此后经南口镇东侧以隧道的形式穿越军都山,并在新八达岭隧道内设置八达岭长城站。

  出隧道后过康庄便进入河北境内,沿京藏高速公路跨官厅水库、大秦铁路,下穿京新高速公路后经过张家口怀来、下花园、宣化地区,最终到达张家口南站。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北京,八达岭,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